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CIA

所有公告

智農中心顏炳郎主任與生傳系陳玉華副教授赴菲律賓參加SEARCA第一屆學者論壇

智慧農業教學與研究發展中心顏炳郎主任與生傳系陳玉華副教授於2019723日至24日代表本院參加SEARCA東南亞地區農業高等教育與研究中心)與菲律賓大學Los Baños分校合辦之第一屆學者論壇。本次論壇主題為「回應工業4.0的挑戰」,探討創新、科學與科技的發展如何協助解決「氣候變遷」、「糧食安全」、「農業進階教育」與「鄉村發展」等問題,來自8個會員大學的66位學者依上述重點共計發表43篇研究論文。顏炳郎主任發表論文Intelligent Agriculture Education and Research Development,陳玉華副教授論文題目為Export Strategy for Overcoming Rural Depopulation and Promoting Regional Revitalization: An Example of Lettuce Production本次論壇也安排四場專題演講以及二場座談,在座談過程中,各會員大學分別提出互惠的國際交流方案,預期將可積極促進農業政策規劃與國際合作模式。第一次舉辦的學者論壇獲得菲律賓官方與駐菲國際組織極大重視,包括與技術發展創新有關的USAID-STRID, SEARCA專家團以及菲律賓大學總校長與董事都應邀出席致詞。